*ST高升第一大股东部分股份拟被司法拍卖 公司或将易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5日20:1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深圳7月5日电(记者吴燕婷) 日前,*ST高升发布了大股东部分股份拟被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这已经是其大股东短短不到半个月时间第三次司法拍卖公告。

至此,北京宇驰瑞德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蓝鼎实业(湖北)有限公司累计拟被司法拍卖股份数量为179,260,39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47%。如果这些股份被成功拍卖,意味着*ST高升的大股东或将易主。

7月1日晚间,*ST高升公告称,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拟于7月30日10时至7月31日10时止(延时除外)在北京二中院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拍卖公司第大股东宇驰瑞德所持公司101,250,396股限售流通股股票。

6月17日和22日,公司已经连续两次发布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显示,本次宇驰瑞德拟被北京二中院司法拍卖的股份数量为101,250,39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30%,宇驰瑞德累计(包括本次)被司法拍卖的股份数量为123,900,39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38%。宇驰瑞德及其一致行动人蓝鼎实业累计拟被司法拍卖股份数量为179,260,39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47%。

本次拍卖由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根据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相关文件申请,其中10,000万股为宇驰瑞德质押给宁波保税区宇睿鑫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ST高升第一大股东宇驰瑞德和第二大股东蓝鼎实业受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实际控制人为韦振宇,分别持有14.57%、13.37%。

如果上述股权被拍卖,实际控制人韦振宇持有*ST高升股权比例将不到12%,公司或将易主。*ST高升公告中也表示,如相关拍卖均最终成交,将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