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分析】本周美国三大股指震荡收高 分析认为下半年或将面临回调压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6日05:54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纽约7月5日电(记者刘亚南)在美联储降息预期推动和中美经贸紧张出现缓解的情况下,标准普尔500指数已经在7月2日和3日分别创下新高,距离3000点关键点位仅一步之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载日收盘时创下历史新高。

近期,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上市公司今年第二季度财报和中美经贸磋商将是影响市场走向的关键因素。分析人士认为,美国主要股指将在今年下半年面临一定的调整风险。

由于美国股市在4日因公共假期闭市,本周纽约三大股指呈现震荡走高的走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累计上涨了1.21%、1.65%和1.94%。

从市场高度关注的新增就业数据看,6月份美国新增就业与5月份相比出现显著反弹,美联储可能需要继续观察一段时间才能判断5月份的疲弱就业数据是否为“意外”,美联储在7月份降息的预期已经有所降温。

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为22.4万人,从5月份修订后的7.2万人实现较大反弹,高于市场预期的16.5万人。

瑞银集团在5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如果当日的就业数据强劲,美联储在7月份降息的门槛将提高。

美银美林当日发布的报告说,6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出现反弹后,最近3个月平均新增就业人数从14.7万人提高到17.1万人,因而继续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份议息会议上保持利率不变,并将在9月份降息的预期。

受5日公布的强劲就业数据刺激,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网站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美联储在7月份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从此前的29%降至9%,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则从70.8%提高至91%,但市场仍预计美联储在7月底议息会议上将100%会降息。

Exencial财富顾问公司首席投资官Tim Courtney表示,投资者应该对要求美联储降息保持谨慎,市场现在对降息和其影响有些乐观。除非经济真的在走弱,否则美联储不会释放经济放缓的信号。

同时,美国官方继续释放向欧洲加征关税的消息也令市场对特朗普政府贸易政策的担忧难以缓解。

BMO资本市场公司美国债券策略负责人Ian Lyngen表示,美国在2日公布拟向从欧盟加征关税商品的补充名单提醒人们特朗普的贸易战还看不到尽头。可以确定的是,日本大阪G20峰会为美联储对全球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担忧带来的纾解很快被侵蚀了。

美银美林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下周在国会出席听证会,这将是其在7月份议息会议之前引导市场预期的机会。“鉴于宏观经济数据较为强劲,预计鲍威尔将对市场认为美联储在7月份降息进行反击。”

瑞银集团表示,股票市场因预期降息将会使经济扩张周期延长而上涨,与债券市场相比,股票市场依然更有吸引力,预计股市在基准情形下仍将走高。不过,全球股市在今年上半年已经实现18%的回报,估值已经回到20年平均水平,下半年将很难有上半年的表现,预计全球股市下半年的回报率很可能会显著低于上半年。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证券策略师Mike Wilson日前表示,预计美国股市仍会在今年三季度出现10%的回调,中美两国领导人在日本G20峰会上就双边经贸问题取得进展是卖出股票的机会。

LPL金融公司高级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日前表示,上半年股市上涨越多,下半年出现大幅回调的可能就越大。由于今年上半年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7%以上,美国股市在今年三季度出现调整甚至两位数的回调都是可能的,但到年底时涨回到高位的可能性依然很大。

Ryan Detrick认为,可以利用股市回调中的卖出作为买进周期性股票和新兴市场股票的机会,这两个种类的股票可以在股市调整中有较好的表现。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