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市规划副中心获青睐 多个大项目于兰洽会上签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6日11:32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兰州7月6日电(记者张新新)投资40亿元建设榆中高铁新城,投资30亿元建设甘肃省肿瘤医院榆中和平院区……7月5日下午,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榆中县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17个项目在现场签约,加上7月4日兰州市专场签约的15个项目,榆中县在本届兰洽会共签约项目32个,总投资163.04亿元。

榆中签约项目涵盖了基础设施、现代农业、新型工业、商贸物流、商贸服务、清洁能源、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其中,1亿元以上项目23个,10亿元以上项目4个。

榆中高铁新城项目选址位于榆中高铁站广场环路以南,榆中县老城区东北侧,初期拟开发面积达1600亩,将会建设铁路职工生活基地,同步布局铁路博物馆、火车驿站、带状“环西部火车游”展示区等。

榆中县地处兰州市东部,县城距兰州市区仅38公里,境内连霍高速公路、312、309国道和陇海铁路纵横贯通,兰渝铁路、宝兰客专在榆中设有客货枢纽,区位交通优势明显。2017年,《中国·兰州2030城市规划愿景》编制完成,该规划提出将榆中县提升为兰州城市副中心。

榆中县委书记冯月旺表示,榆中将为企业打开方便之门、开通绿色通道、搭建广阔平台,力争为客商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让企业家们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收获。

据了解,近年来,榆中县将招商引资作为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全力实施产业牵引,积极搭建园区平台,科学制定招商方案,及时出台优惠政策,招商引资工作稳步推进。近两届兰洽会共签约项目68个,总投资达330.77亿元,建成和在建项目27个,开工率达40%。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