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钢:股市开放应加强监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6日14:48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6日电(记者董道勇、陈碧琪)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席肖钢6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的“2019国际货币论坛”上说,股市开放能够带来多方面的益处,但是在开放过程中应该进一步加强监管。

肖钢认为,股市开放有多方面积极意义,能够引入优质资源,引入良性竞争,改善投资者的结构等。但是股票市场开放以后会带来几个风险和挑战,跨境资本进出会更频繁。

对此肖钢建议,股市开放要和利率汇率的市场化改革同步推进,加强跨境资金监测,解决股票市场配套风险管理工具不足的问题,加强对外资金融机构的监管。

“完善跨境联合监管的协调机制更为重要。”肖钢说,股票市场的开放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机遇和积极作用,同时要看到它的风险和挑战,后续还要进一步加强监管。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