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信创始人唐宁:信贷科技仍大有可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6日21:11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6日电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宜人贷董事会主席、CEO唐宁在2019年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上表示,中国拥有海量数据、人工智能全球领先,但是征信体系没有充分建立起来、使用起来,才会出现很多支离破碎的情况,中国的网贷、信贷科技未来仍大有可为。

唐宁认为,财富管理两个主战场,一个主战场面向高净值、超高净值人群,一个主战场面向中产大众阶层。财富管理亦有三个关键词,分别是资产配置、母基金、家族传承。

他说,席卷全球的金融科技创新,有两个组成部分是最为成熟且规模最大的,一个是支付科技,另一个是信贷科技,而网贷就是信贷科技的重要形式。后续还有股权众筹、保险科技、财富管理科技等等都会作为金融科技的下一站和下下一站。

唐宁指出,过去十年、二十年有很多低质量低水平的增长,用低水平服务就能获利,这种现象未来十年、二十年将不复存在。

他认为,未来的增长一定是前沿的、头部的,且适合任何领域。而大量未被满足的需求,如富裕阶层老有所养的需求将推动经济的发展。保险经济、股权众筹等也会有大量机会。

唐宁表示,中国拥有海量数据、人工智能全球领先,但是征信体系没有充分建立起来、使用起来,才会出现很多支离破碎的情况,中国的网贷、信贷科技未来仍大有可为。

此外,唐宁对青岛发展财富管理非常有信心。他说,宜信在青岛成立了中国第一批家族办公室,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大发展将到来,传承是重中之重,会用家族办公室的模式去服务中国的传承。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