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学投资张翠霞:科创板倒计时 战略性新兴产业行情值得期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7日09:34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7日电 题:科创板倒计时 战略性新兴产业行情值得期待

作者: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 张翠霞

深沪两市股指在连续两天技术回撤确认后,在重要均线及颈线支撑区域形成探底回升抵抗阳线,为有利多头形成小周期反弹的技术信号。

盘口看,农林牧渔、酿酒、旅游、医药、食品饮料、保险、家用电器、交通设施、日用化工、广告包装、医疗保健、元器件、软件服务、半导体等为代表的主线板块涨幅居前,资金规模性净流入,平均波动率超过0.8%以上,有利股指演绎三浪二调整结构。

沪指看,本周先扬后抑的冲高回落震荡线是消息面利好刺激下的强势突破走势,也是遇阻120周线、60月线压力所进行的回撤蓄势,波动率未破2957点颈线、大周期上升趋势线及20和60日均线,仍属于强势区间波动。日线图表看,该指数从2822点低点反弹回升至3050点附近高点完成五浪驱动结构,成交量呈现进一步递减态势,意味着此位置的三浪二调整结构将以A-B-C三浪结构运行,且大概率事件回补7月1日2978点区域跳空缺口;深市三大股指跟随沪指形成先扬后抑走势,波动率总体符合预期。

创业板指数周五做盘给出阳包阴K线组合,明确1500~1531点区域多头有抵抗。对应其他两大股指的相互印证走势,预期本周股指如是无消息面利好的正向刺激,则还有试探低点动能和势能。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维持“三驾马车”趋势看高一线的判断观点,在指数没有完成三浪二调整结构背景下,坚持勿过激追涨杀跌的操作策略,以防止反向操作的博弈风险。

消息面上,上交所将于7月22日举行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明确科创板开板上市交易进入倒计时。

工信部数据显示,1-5月,有色金属行业运行总体平稳,效益降幅进一步收窄,行业信心有所提振。其中,我国十种有色金属产量2341万吨,同比增长4%;行业实现利润607.4亿元,同比下降5.5%,但降幅比一季度收窄8.1个百分点;工业投资同比下降9.4%,降幅较1-4月收窄1.3个百分点。

中国建材联合会发布《2019年水泥行业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提出,大企业和上市公司要带头自我加压,主动降低污染排放量,实现减排。2019年,水泥行业单位产品能耗和污染物排放全面达标,单位产品能耗达到先进值的不低于80%;实现水泥行业压减熟料产能(淘汰落后产能)7000万吨,进一步提升产能利用率,使全国平均产能利用率达到70%以上;调整产品比例,实现水泥产量32.5等级水泥产品占比降低到50%以下;鼓励创新企业间兼并重组模式,支持相互参股、委托经营、资产交换等方式的市场整合,以优化市场布局,提高市场集中度。

广东省同时公布《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明确“三步走”建设大湾区,先推100条重点举措“打基础”。

重庆市出台《关于加快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2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1.8万亿元,网络零售额突破1500亿元,网络零售额进出比缩小到1.5∶1左右,跨境电子商务交易及结算实现500亿元;将重点培育市级电子商务龙头企业30家、上市储备电子商务企业5家;围绕汽车、装备制造、笔电、通讯等全市重点行业,支持龙头企业建设一批基于互联网的“双创”平台,培育一批具有引领作用的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将加快推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培育跨境电子商务龙头企业10家。

河南省印发《关于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若干意见》指出,郑州要辐射周边、活跃全局,实实在在显示出中原腹地的重要力量。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建设中西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高地,建立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省、市、校联动推进机制;建设全国5G产业发展先行区和创新应用示范区,支持开展智慧医疗、自动驾驶、智能制造等领域5G示范应用。建设全国区域金融中心,支持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深化跨国公司总部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和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创新;培育新兴服务业集聚高地,支持建设“一带一路”国际会展城。

江西省优化营商环境,壮大非公经济,助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目前,江西正大力实施“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动计划,将电子信息打造成万亿级产业等,为实体经济继续调结构的积极举措。

笔者认为,随着科创板开板进入倒计时,股指基于三浪二调整的杀跌动能和势能,将会在逢新必炒和资金分流等因素的共同作用力下,形成新一轮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并引发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为代表的结构性行情机会。

附: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中小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19-7-7)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