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廉价航空公司取消59亿美元波音订单转投空客阵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9日03:13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9日电 据CNBC消息,沙特阿拉伯廉价航空公司Flyadeal因波音737Max飞机出现的问题取消了与波音公司签订的价值59亿美元的临时订单,将运营一个全空客机队。

由于737Max的问题持续发酵,该航空公司转而以55亿美元的价格订购了30架空客A320neo飞机,成为首批完全转向波音的法国竞争对手的航空公司之一。

“这份订单将导致flyadeal公司在未来运营一个全空客A320机队,”flyadeal公司周日宣布。

去年12月,Flyadeal公司曾初步承诺购买波音737 Max,但在两起致命空难造成346人死亡、飞机在全球被停飞后,该公司重新考虑了这一交易。

波音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 “波音公司为与沙特阿拉伯航空工业长达70年的合作关系感到自豪,我们祝愿flyadeal团队在建立业务的过程中一切顺利。我们的团队将继续专注于安全恢复737 Max的服务,并恢复交付Max飞机。”

坠机事件发生后,波音公司已将其Max机型交货量冻结数月,现在希望能在9月份向监管机构提交一份修复方案,供其审查。这一时间表将使飞机在今年年底前重返天空。

其他中东航空公司警告称,如果Max机型的问题不能尽快修复,它们将转向空客。

阿曼航空上个月表示,如果波音不为Max提供支持和恢复计划,它将与空客举行谈判。阿联酋航空公司flydubai今年4月也表示,可能会订购A320 neo来替代Max系列飞机。

总部设在法国图卢兹的空中客车公司今年将超过波音公司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飞机制造商,因为美国波音公司削减了737的产量。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