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证监局与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金融创新支持上海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9日21:37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9日电 上海证监局7月9日消息,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上海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等要求,进一步促进金融创新,支持上海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上海银保监局、上海证监局、上海市财政局、上海市农业农村委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金融创新支持上海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立足《上海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确定的发展目标,聚焦美丽家园、绿色田园、幸福乐园“三园”工程,致力于发挥上海金融市场齐全、金融机构集聚的优势,着力引导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上海乡村振兴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实施意见》从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集聚金融资源和社会资本、提升农村金融服务覆盖面、营造良好金融生态四方面梳理了14项主要任务,并明确将从加强财政资金支持、加大基金投资力度、深化政策性担保服务、增强监管约束和激励等四方面提供支持保障。

下一步,上海证监局将按照职责分工,大力支持涉农企业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资源优化整合,更好满足上海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