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基金:全面精准开展券商流动性等风险监测预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0日07:39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徐昭) 7月9日,记者从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投保基金公司”)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证监会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决策部署,在新形势下提高证券公司风险监测水平,更好地履行“监测证券公司风险、提出监管处置建议、会同有关部门建立纠正机制”等法定职责,该公司近日在深圳中国资本市场学院组织召开风险监测专家组2019年第1次证券公司风险监测研讨会。投保基金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张明就全球经济局势和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做了分析。证监会机构部、12家证监局和14家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方面的专家近60人参加了会议,并就证券公司风险监测和控制业务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紧密围绕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四个敬畏、一个合力”的要求,主动向市场问计,向专家问计,强化法治化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以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出发点,紧密结合资本市场发展变化,进一步深化了证券公司风险监测工作的重要功能。

近年来,投保基金公司构建起“监测识别、量化评估、预警提示”三位一体的证券公司风险监测体系,开展了常态化风险监测。在此基础上,投保基金公司从资本市场大局、监管全局出发,进一步做实、做细、做精、做专流动性风险监测,初步构建了“全方位、分层次、多角度、聚重点”四维合一的证券公司流动性风险监测体系。

下一步,投保基金公司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证监会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决策部署,坚持风险导向和底线思维,围绕资本市场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等核心任务持续深耕发力,探索分类分层监测、开展及时高效分析,充分发挥好风险监测专家组“风险防范研究”、“行业风险管理交流提升”、“监管与市场对话”三大平台作用,聚贤纳智、增进共识,深入、全面、系统、精准开展证券公司流动性等风险监测预警,进一步发挥公司作为国家金融安全网重要组成部分和资本市场重要基础设施的作用。(中国证券报)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