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服务拟约3.75亿元收购物业管理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0日14:56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10日电(罗浩) 碧桂园服务(06098)10日午间在港交所披露,该公司于7月10日签订三份协议,拟用不超过3.1635亿元的代价,收购Sino Estate Holdings的100%股权,从而获得港联不动产服务(中国)85.5%的股权,并分别以不超过2035万元和不超过3870万元的代价,收购港联不动产服务(中国)余下5.5%和9%的股权。

碧桂园服务披露的协议一显示,碧桂园服务的全资附属公司集裕已同意购买且Hopefluent已同意出售Sino Estate Holdings的100%股权,最高代价为3.1635亿元(可予调整)。Sino Estate Holdings于本公告日期,港联不动产服务(中国)的85.5%股权,港联不动产服务(中国)连同其附属公司主要从事物业管理业务。

碧桂园服务披露的协议二显示,碧桂园服务的全资附属公司碧桂园智慧物业服务已同意购买且广州盈峰、上海亦留及广州高颐已同意出售港联不动产服务(中国)的合共5.5%股权,总代价最高为2035万元(可予调整)。

碧桂园服务披露的协议三显示,碧桂园智慧物业服务已同意购买且广州盈隆已同意出售港联不动产服务(中国)的9%股权,最高代价为3870万元(可予调整)。

碧桂园服务称,预期收购事项将进一步扩大该集团业务的规模及范围,并提高该集团于市场的影响力及竞争力。碧桂园服务的董事认为,收购事项的条款及其项下拟进行的交易属公平合理并符合该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

资料显示,Sino Estate Holdings为一家投资控股公司,间接拥有港联不动产服务(中国)的85.5%股权及港联国际酒店的100%已发行股本。港联不动产服务(中国)主要在中国从事物业管理,有五家附属公司,主要在天津、上海、武汉、广州及四川从事物业管理服务。而港联国际酒店目前尚未开展业务。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港联不动产服务(中国)的除税前溢利为4410.28万元,2017年同期为4921.01万元;净溢利为3382.28万元,2017年同期为3684.92万元。

近期,碧桂园服务股价频创历史新高,10日早盘该公司股价一度上涨5%,于午后略有回落。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