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银财富惠晓川: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要学会借助机构的力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0日16:12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10日电 海银财富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官惠晓川近日在2019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上表示,科创板企业打破了固有的发行定价,有可能市盈率相对较高。对于新兴领域,机构投资者会有更多信息和效率上的优势,因此要相信机构投资者。

惠晓川说,在很多投资者的印象当中,投资理财就是财富管理,甚至买一两款理财产品就认为是财富管理,事实并非是这样的。财富管理的涵盖领域非常广泛,且每个领域又非常专业。对于财富管理,一是要尊重经济规律和商业规律;二是财富管理并不等同于投资理财;三是金融是经营货币和信用的行业,规范自律是每一家金融机构的生命线。

就如何实现财富管理,惠晓川建议,首先要借助机构投资者的力量。近几年,机构投资者在市场中的活跃度不断提升,对于广大个人投资者或者企业投资者来说,要更多借力机构投资者的力量,发挥其专业能力。其次是走全球资产配置之路,因为全球经济一体化是大势所趋,且中国资本市场这几年的开放度也在不断加快。

海银财富惠晓川: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要学会借助机构的力量

对于中国资本市场未来发展走势,惠晓川表示,无论是对主板市场,还是对创业板、中小板,总体来看,今年对中国整体资本市场仍然是坚定看多的,大机会比较难,但结构性机会仍然有。中国的资本市场非常年轻,一定要保持耐心。而从投资逻辑角度来看,要坚持价值投资,要真正明白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未来的价值及其成长性体现在哪里,对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分析要有非常准确的认识。

惠晓川强调,科创板从提出到今年6月份正式开板,落地时间非常快。此举也表明,无论是国家还是市场参与者对科创板都充满期待,并寄予厚望。科创板实施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这也意味着是真正将定价权完全交给市场,把好与坏交给供求关系。但是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如果想要投资科创板,需要做好几个准备:

第一,要了解清楚在科创板上市的都是哪一类型的公司。科创板不是蓝筹,也不像大市值的中小企业,这些企业都是与现在的结构性转型以及国家科技类、国家战略类转型相关的企业。

第二,需要买者自负。因为机制跟过往是不一样的,涨跌幅达到20%。

第三,要学会借助机构投资者的力量。因为科创板企业打破了固有的发行定价,有可能市盈率相对较高。无论是参与打新,还是直接参与,在对新兴市场不是特别了解的时候,个人投资者还是要相信机构投资者的力量。对于新兴领域,机构投资者会有更多信息和效率上的优势,因此要相信机构投资者。如果不能规避大的系统性风险,就要尽可能规避一些应该规避的错误认知风险。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