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文忠:以指数助力时尚产业的“中国声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0日17:44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7月10日电 “全球时尚产业指数•时装周活力指数(2018)”10日在上海发布,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曹文忠在发布会致辞中表示,该指数通过量化分析的方式,对全球时装周活力进行跟踪研究,为促进全球高端时尚资源要素合理配置、增进东西方文化进一步融合发挥驱动作用。

曹文忠介绍,本期指数在去年研发的基础上,新增社交媒体对时装周影响力的分析,进一步研究全球时装周流行趋势的交互式影响。研究内容更加注重对设计师、品牌商等产业参与者的参考价值,使指数更加科学、更具行业影响力。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曹文忠在发布会上致辞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曹文忠在发布会上致辞

作为中国时装周的代表,2018年上海时装周、中国国际时装周的排名超过东京时装周,分列第五及第六位,较2017年均上升一位。上海时装周的表现尤其亮眼,其与国际四大时装周的差距都有不同程度的缩小。

曹文忠表示,中国时尚产业正在平稳向前发展,并逐步引领世界流行趋势。“全球时尚产业指数•时装周活力指数”将继续助力国内时装周实现良性发展,见证中国从时尚大国迈向时尚强国之路。

“全球时尚产业指数•时装周活力指数”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东方国际集团共同发布。该指数于去年3月首次发布,填补了时尚界量化分析的空白,向全球时尚界发出了“中国声音”。(汪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