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壳公寓探索以“智能新风”破解室内空气污染顽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0日18:10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杭州7月10日电(记者李倩倩)为更好地解决租赁住房室内空气质量不达标问题,蛋壳公寓9日在杭州正式推出自主研发的“智能新风系统”。多位业内专家指出,此举是专业化住房租赁机构探索提高租赁住房居住健康水平的有益实践,有助于改善长租公寓租住条件,希望未来有更多行业头部企业积极参与探索和实践,共同促进长租公寓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表示,中央明确要求加快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通过租赁方式解决新市民的住房问题。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并不只是简单地给新市民提供可供休憩的居住地,而是要创造美好的生活,使新市民能真正融入城市,真正能够在城市发展的过程当中有获得感、幸福感。专业化的住房租赁机构在提升服务水平的过程中,需要解决租赁住房的安全、健康、舒适问题。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表示,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发展机构化的住房租赁企业。针对社会普遍关注的租赁住房空气质量问题,蛋壳公寓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推出智能新风系统,在行业内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经过前几年“跑马圈地”式的快速扩张,长租公寓行业已逐渐进入比拼服务和管理、走向精细化运营的新发展阶段。对于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室内空气不达标等问题,包括蛋壳公寓在内的不少长租公寓企业都开始探索并提出解决方案。

据蛋壳公寓副总裁江强介绍,新风系统设备具有防霾、除醛、富氧、静音、节能五大优势,“在不开窗的状态下,能够完成室内通风换气”。自4月底开始,蛋壳公寓已对智能新风设备进行了多轮效果测试以及客户体验测试,下阶段开始在杭州对具备安装条件的新装修房源全面推广,并作为其未来出租房源的“标配”。

专家指出,室内空气治理是行业性难题,空气污染成因复杂,既与装饰装修、家具等源头相关,同时也受到温度、通风条件等环境影响。蛋壳公寓通过对空气治理采取源头控制叠加新风交换的技术手段,探索解决室内空气污染的实践之举,受到业内人士积极评价。

杭州市住房租赁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朱宇达指出,近年来,住房租赁市场向品牌化、专业化、机构化方向发展,为解决群众住房问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但在发展中也存在空气质量不达标等一些问题。作为杭州住房租赁行业的重要规模企业之一,蛋壳公寓此次引入“智能新风”系统,以主动性技术路线“制造”新鲜空气,提供了解决老问题的新思路,希望蛋壳公寓尽快将产品推广到更多房源,惠及更多租房群体。

杭州市住房租赁管理协会秘书长蒋凌峰认为,蛋壳公寓在杭州室内空气治理方面提供了解决方案,做出了表率,期望能够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有效经验。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庆祥认为,蛋壳公寓将新风系统普及到租赁住房中,充分体现了住房租赁产业化对提高绿色、环保、健康居住水平的促进作用。

住房租赁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离不开企业的积极参与。浙江省消保委国民消费教育中心主任钟骐认为,室内空气质量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生命健康,行业头部企业必须承担社会责任,在空气质量治理上加大技术和资金投入,少算经济账,多算社会账。

“蛋壳公寓推出智能新风系统是改进长租公寓租住条件、改善居住人员生活条件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式。希望社会各界共同推进租赁住房居住健康水平的提高,给新市民提供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居住环境。”冯俊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蒋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