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继生:时代呼唤新中装、新国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0日20:34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7月10日电 “全球时尚产业指数•时装周活力指数(2018)”10日在上海发布,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继生在发布会演讲时表示,随着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新兴技术的蓬勃发展,中国社会大众时尚意识觉醒,个性化、多元化、绿色化等新消费浪潮为中国时尚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时代呼唤新中装和新国服出现,引领新风潮。

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继生在发布会上发表演讲

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继生在发布会上发表演讲

童继生说,经过理论和实证研究,中装是一个系列的概念,它涉及民服、官服、国服。其中,适合在正式的外交、国事活动上穿着的中装即为国服。暗扣、中式礼带、中式衬衣都是服饰中的中国元素。近年来,新中装、新国服在国际上逐渐受到欢迎。他表示,“时代呼唤新中装和国服引领新流行、新时尚。”

近年来,中国时尚产业发展体现了独具特色的发展模式。童继生认为,中国民众的时尚意识正从觉醒走向成熟,人们对新国服、新中装为代表的品质消费的需求日益提升。个性化、多元化、绿色化等新消费浪潮迅速兴起,中国时尚产业发展迎来机遇。

“‘全球时尚产业指数·时装周活力指数’对引领上海乃至中国的时尚产业走向成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童继生表示,指数是实体经济与产业经济、商业经济、服务经济融合的产物,数据的产生、收集、分析、应用是一个信息化、数字化发展的过程,可以有效引导产业协同发展。从系列时装周活力指数的发布中,可以清晰的感受到当今国际时尚界发生的变化,东西方文化交流正在从西方为主逐渐向东方转移。

童继生还透露,上海时装周今后有望成为全球时尚嘉年华,“我们称新中式正装为‘西学为体,中学为魂’。希望中国时尚产业能在东西方文化和文明交融中产生永不落幕的新时尚。” 

“全球时尚产业指数•时装周活力指数”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东方国际集团共同发布。该指数于去年3月首次发布,填补了时尚界量化分析的空白,向全球时尚界发出了“中国声音”。(杨子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