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鲍威尔证词印证降息预期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0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1日05:44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纽约7月10日电(记者 罗婧婧)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给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证词中表明暗示将实施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0日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6.71点,收于26860.20点,涨幅为0.2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3.44点,收于2993.07点,涨幅为0.4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0.80点,收于8202.53点,涨幅为0.75%,收创历史新高。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八涨三跌。其中,能源板块和通信服务板块领涨,涨幅分别为1.40%和1.26%。金融板块和工业板块领跌,跌幅分别为0.46%和0.29%。

鲍威尔提交的证词印证了市场的降息预期。证词发布后,股指期货应声上涨,标普指数盘中首次冲上3000点历史高位。

安本标准投资公司高级全球经济学家詹姆斯.麦卡恩认为,美联储在7月底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降息几乎“板上钉钉”。上周强劲的就业数据确实使一些人认为美联储可能考虑暂停降息步伐。但鲍威尔的证词显示他们不会这样做。

鲍威尔在证词中表示,由于贸易局势紧张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美国经济正面临一系列不确定性,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扩张”。

亿创理财公司投资策略副总裁迈克.洛文加特认为,鲍威尔已经转向宽松政策,美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值得注意的是鲍威尔将问题指向海外以证明经济形势走弱。而上周的就业数据表明美国经济依然表现不错。

詹姆斯.麦卡恩也称,从通胀的角度看情况确实不妙,美联储有必要采取应对措施。但从经济增长的角度来看,并没有数据证明降息的必要性。

投资者也在关注中美重启经贸磋商的进展。据商务部10日消息,7月9日晚,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进行了通话。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