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文忠:打好信息“组合拳” 助力航运业新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1日11:19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7月11日电  “2019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11日在上海发布,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曹文忠在发布会致辞中表示,中国经济信息社将打好信息“组合拳”,助力我国航运业实现新的跨越。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曹文忠在“2019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发布会致辞

曹文忠说,尽管国际海运贸易增速有所放缓,2018年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仍成绩斐然。全球规模最大的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正式运行,航运基础设施不断升级;国际邮轮市场管理逐步完善,并向全产业链发展迈进,上海航运中心的国际地位在稳步提升。

曹文忠表示,中国经济信息社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推动一体化产品建设,通过“新华财经”“新华丝路”“新华信用”“新华指数”等信息平台,为全球航运业提供行业数据、航运研究、信用查询等服务,助力航运企业更快的发展和更好地“走出去”。

“2019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波罗的海交易所共同发布。该指数2014年首次面向全球推出,今年是连续第六次发布,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2019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蓝皮书》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和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联合编著,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提供支持。(汪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蒋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