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交易预通关测试情况正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5日08:23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15日电(记者陈健) 7月13日,券商完成科创板交易业务预通关测试。有券商信息技术部门负责人14日告诉记者,从整体看,测试情况正常,公司已提交反馈。

这位人士介绍,此前,科创板技术通关测试完成。这说明,技术系统已准备就绪,但还要进行相关业务上线前的测试。目前,科创板新股正在发行,业务运行已没有问题。科创板新股上市后的交易等环节还需进行测试。此次测试旨在使券商等机构做好更充分的准备。在测试中,机构如发现问题可及时补漏,上线相关补丁程序。

备受关注的科创板将于7月22日鸣锣开市。上交所日前表示,目前科创板发行与交易相关的各技术系统已基本准备就绪。为保障各项业务流程清晰顺畅,7月13日和7月20日,上交所将联合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中证金融分别组织全市场开展科创板交易业务预通关测试和通关测试。

根据上交所近日发布的《关于开展科创板交易业务预通关测试的通知》,本次测试主要目的是为验证已完成发行的科创板产品上市交易等业务功能。主要测试内容包括,科创板股票上市首日委托成交测试、主板各类产品委托成交测试等。上交所要求,各参测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组织专人负责,使用全部交易系统(含网上交易系统、手机APP等)并预装真实持仓数据参与测试,以验证相关技术系统、业务流程和数据正确性。(中国证券报)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