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李振兴:核心资产表现将分化 寻找绩优标的穿越周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5日08:31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15日电 具有十年以上投研经验的南方品质基金经理李振兴,最近在对投资思路及防范风险的策略进行调整。在他看来,未来一段时间内,投资仍将受多重不确定因素的影响。

今年以来,不确定因素增加使得资金一致偏好高ROE(资本回报率)、低风险的核心资产。李振兴表示,抱团现象的背后是资金对确定性的追逐和当前业绩向好领域的收缩。随着基本面的演变,核心资产内部表现会出现分化,股价波动增大为大概率事件,而未来的目标是寻找基本面过硬的标的以应对市场波动。

个人投资难度增加

李振兴坦陈,当前面临环境的复杂度确实提升了投资者的决策难度,希望在保持投资的思路和方向的同时,增加对可能出现风险的防范。

李振兴表示,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未来一段时间里或面临三个难点:一是内外部不确定因素有所增加,个股业绩波动加大。二是随着房地产价格上涨势头放缓,无风险收益率下行,可选择的投资方向变少了。三是中短期面临一定的通胀压力。在此背景下,资金会更加容易接受低收益率但确定性更高的资产。

目前市场估值仍处于合理水平

今年以来,由于内外部不确定因素增加,具备高ROE且低风险的核心资产受到众多资金的一致热捧,其估值也从低位逐步回升至目前的中高位水平。李振兴认为,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是长期机构资金在持续流入市场,A股投资者结构在逐步改变。如过去几年,外资的流入推动了相关标的估值水平,但某种程度上来看,由于资金风格较单一,也导致了受外资青睐的核心资产的表现与其他资产分化较为明显。

李振兴认为,长期来看,优秀的公司一定是资金认可的投资方向。短期来看,资金流向仍是投票器,不会改变公司内在价值。任何一个品种估值越贵,相对应地就要求基本面确定性更高,而在当前基本面大背景下,来自不同领域的核心资产大概率会出现分化。

对于未来的A股投资前景,李振兴认为,尽管波动率会有所加大,但仍应保持长期乐观。他表示,目前A股整体估值水平仍处于合理水平。尽管企业盈利后续下行压力或有所增加,但长期仍有一批基本面过硬、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优质企业将最终胜出,而这一过程也将为投资者带来良好回报。

“即使面对逆境,依然选择攻坚克难的企业家精神是值得我们珍视的。未来A股上市公司质地有望不断提升,这将成为投资者获取长期红利的重要来源。”李振兴表示。(上海证券报)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