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股指窄幅震荡沪指跌0.16% 次新股表现相对活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6日15:1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16日电(董婷婷)两市股指16日未能延续昨日强势,早盘双双低开,随后维持窄幅震荡态势,权重股表现低迷,沪指明显受制于半年线附近压力。从盘面上看,个股涨跌各半,市场热点不突出。截至收盘,沪指报2937.62点,跌幅0.16%,成交额约1408亿元;深证成指报9283.41点,跌幅0.28%,成交额约2117亿元;创业板指报1545.27点,跌幅0.14%,成交额约722亿元。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500亿元左右。

盘面热点

从行业上看,仪表仪器、房地产、能源加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农副食品、保险、酒及饮料等板块跌幅靠前;从概念上看,次新股、增强现实、氟化工等概念股涨幅居前,国产乳业、家用电器、GDR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海通证券认为,市场在经历了近一周的调整后,整体估值已处于较低位置,同时投资者的情绪逐渐得到修复,预计后市如无较大利空消息出现,叠加科创板即将开板的推动,配合量能持续的释放,市场有望延续当前的反弹行情,其中沪指能否挑战3000点关口成为短期的一个关键点。操作上,随着上市公司中报的继续披露,投资者短期仍可以以此为契机寻找机会,在合理布局投资对象的情况下适当增加仓位。中期来看,投资者还是可以以券商和科技这两大主线为关注点,同时抓住机会介入消费白马,将资金进行合理配置后以获取稳定的收益。

联讯证券表示,近期市场有所调整,主要是由于短期缺乏上攻的催化剂所致,继续下杀空间较为有限,不需要过分担心。另外沪指2804点至2822点形成的“牛市缺口”依然有效,也变成了强有力的下跌支撑。市场止跌后迅速反弹,也显示了指数下方具备较强支撑,后续存在反弹契机从行情可能的催化剂看,7月下旬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是重要的政策窗口,将决定这个下半年的政策基调;8月初,央行是否跟随美联储降息,则是短期政策的核心看点。

消息面上

证监会:尊重市场规律从多方面做好科创板上市交易安排

证监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皮六一表示,科创板首批企业上市交易在即,综合判断,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对资本市场总体利好,市场反应积极正面。但是也需要看到在投资者热情高,科创企业本身不确定性大等因素综合作用下,科创板首批企业上市初期可能出现过度炒作、股价波动比较大,但也不排除部分企业遇冷等情形。针对上述情况,我们将尊重市场规律,坚持底线思维,从多方面做好上市交易安排。

监管部门规范供应链金融 首提四大原则

近期,市场火热的供应链金融因一起数十亿踩雷事件,引发广泛热议。16日,监管部门针对银行保险业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给出指导性意见,重点强调在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时须坚持四个原则,包括: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方向,主业集中于实体经济、技术先进、有市场竞争力的产业链链条企业;交易背景要真实;坚持交易信息可得,确保直接获取第一手的原始交易信息和数据;全面管控风险。

6月我国对外直接投资637.3亿元人民币 同比增长6.3%

商务部最新发布的数据,上半年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1个国家和地区的3582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346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1%。6月当月我国对外直接投资637.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3%。商务部合作司副司长韩勇表示,“上半年,我国对外投资合作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