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报告显示:“云冈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成大同特色品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7日09:15分类:产业经济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新华财经太原7月17日电  7月15日,《中国大同旅游发展指数——2019年上半年运行报告》在云冈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开幕式上正式发布。报告认为,“云冈文化旅游系列活动”逐步成为大同最具影响力的城市文化旅游品牌。

《运行报告》显示,2017年以来,大同旅游发展强劲,旅游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2019年6月30日,指数达1389.55点,较基期增长38.96%。总体呈现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特征,非节假日旅游热度上升。

数据显示,2018年云冈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期间日均市外客流量达21万人,同比增长34.09%。文化季节庆活动多点开花、精彩纷呈: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引发当季热度高峰,客流量同比增长77.89%;大同国际汽车文化嘉年华、美食大会等品牌活动为大同旅游锦上添花,国际与本土、传统与现代相互交融。

据介绍,以“中国古都,天下大同·致敬70年,飞扬大同情”为主题的2019山西·云冈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大同市委、市政府主办。作为大同市的城市经典文化活动,从2000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20年。今年系列活动包括第五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在内的众多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活动相继开展,届时将为为大同市民和外地游客奉上丰盛的文化旅游“大餐”。

《中国大同旅游发展指数》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和大同市政府联合编制,按季度对外发布。该指数是全国首个城市级古都旅游大数据指数。(武海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