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级服贸基金首现A股 4.88亿元战略入股润和软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7日08:33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17日电(记者王雪青) 润和软件16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润和投资、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周红卫及姚宁、股东宁波宏创与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有限合伙)(简称“服贸基金”)于7月16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上述股东拟将公司4000万股转让给服贸基金,转让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13%,转让价12.19元/股,总金额4.88亿元。

据披露,服贸基金是由财政部商务部、招商局资本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国家级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300亿元,首期规模100亿元,重点支持我国服务贸易领域龙头企业做强做大。

转让后,润和投资持股比例降至13.45%,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及一致行动人仍为周红卫及姚宁。权益变动书显示,公司股东本次通过协议转让引入国家服贸基金作为战略投资者直接持有润和软件股份,旨在利用各方资源进一步推进润和软件的“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战略。润和软件亦是国家服贸基金投资的国内第一家A股上市公司。

据天眼查查询,服贸基金此前曾投资过锂电池材料研发商中伟新材和微小卫星及星座技术应用商和德宇航,还曾参股南通光控半导体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国化环保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

服贸基金在权益变动书中表示,本次受让润和软件股份是基于对上市公司经营理念、发展战略的认同及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其对未来12个月内是否增持或减持润和软件股票,暂时没有明确计划。(上海证券报)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