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固镇:扶贫驿站家门口促就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7日10:47分类:区域经济

日前,在安徽省固镇县新马桥镇梨园新村的扶贫驿站梦玛服饰有限公司,这栋占地面积1200平米的两层厂房里,工人们清洗布料、裁剪成型,缝纫、熨烫和包装,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

据公司负责人宋春介绍,该公司主要做女裤生产,年生产服装50万件,年产值达2000余万元,解决42名本地工人就业,其中贫困户13人。聋哑人年素华今年58岁,是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她被村里介绍到扶贫驿站当普工,现在每个月有固定3000元的收入,通过就业,当年成功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在二楼的缝纫车间,周恩丽正在熟练的按照工序缝纫裤子。“家门口工作很好,不仅有就业补贴,还能照顾孩子。我一天能做50件,一件3.7元,一天挣180块钱,每月有4、5000元收入,稳定脱贫有保障。”周恩丽也是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四口人,两个小孩上学,生活的重担都压在丈夫一人身上,她通过技能培训走上工作岗位,如今已经是车间的骨干,依靠勤劳的双手实现了稳定增收。

车间一隅,一个动作不太熟练的男工人正在专注的练习裁剪,梨园村扶贫队长丁汉刚说:“他叫刘兴河,也是贫困户,目前是学徒,跟班免费培训,培训期间做出来的成品经检验合格,也是按件发放工资。”刘兴河今年51岁了,因无技术无文化致贫。丁汉刚告诉我们,得益于好的就业政策,新马桥镇积极组织当地贫困家庭劳动力进驿站务工,从参加培训到上岗就业都是免费的,稳定就业后贫困户们还有每个月200元的补贴,实现家门口挣钱。

近年来,新马桥镇着力搭建“产业+就业”平台,该镇一方面做好宣传发动、招商引资、规划选址、沟通联系等具体实施工作,另一方面,走村入户教育引导村民和企业对接沟通,通过镇企联动,合力推进,使扶贫驿站迅速落地。目前,该镇建成就业扶贫驿站1个,扶贫基地1个,扶贫车间2个,公益性岗位131个,实现189名贫困户就近就业,全力推动贫困户长期稳定脱贫,让脱贫路上不掉队一人。(单鹏博 杨少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