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稞酒董事长李银会:立足高原 做品质好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7日14:32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西宁7月17日电(记者 王金金)作为全国最大的青稞酒生产企业,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青稞酒”)的业绩表现一直以来受到业界广泛关注。新华财经记者日前对青青稞酒董事长李银会进行了专访,了解企业目前实际经营状况与品牌战略布局。

走进青青稞酒位于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的生产厂区,阵阵酒糟香气扑鼻而来。制酒曲、晾晒、蒸馏……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在紧张作业,目前青青稞酒青稞酒产能已达到2.65万吨。

“中国不缺酒但缺好酒”,近年来中国白酒行业高歌猛进,高端酒企掀起涨价热潮。对此李银会认为:“所有产业将来都会向头部集中,未来十年中国白酒行业竞争将日趋激烈,现在企业要强调基本功,把工作做得更为实际。”

在提升产品品质方面,据了解,青青稞酒将会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产品溯源体系建设,做到从一粒粮食到一滴酒,逆向可溯源、顺向可追寻,为市场提供高性价比的酒类产品。李银会说:“企业不透明就会让消费者产生不信任感,今后企业的生产酿造过程、产品研发等都有可能要公开。”

“扎根青海,拓展西北,布点全国”。公开信息显示,2018年青青稞酒在青海省内实现营业收入10.24亿元,占总额的75.91%。李银会表示,目前企业当务之急是要做好青海省以及邻近省份在内的区域市场。“做好酒,是企业对青藏高原最大的贡献。”他说。

近年来,青青稞酒产品与品牌日趋丰富,特别是其国际化战略引起业内关注。目前,青青稞酒自有美国加州纳帕谷葡萄酒酒庄,在美国及国内运作葡萄酒业务。2018年青青稞酒年报显示,其葡萄酒业务实现收入2700多万元,同比增长2.71%,但仅占营业收入的2.1%。李银会说:“目前公司葡萄酒业务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较大,产品成本决定了今后企业葡萄酒业务将走高端路线。”

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拥有百年酿造历史的青稞酒,不仅催生了青海当地特有的青稞酒文化,也对当地轻工业经济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李银会说:“青稞酒是青藏高原文化的浓缩,把青稞酒做好主要是要推广好青稞的内涵。”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