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只个股股价盘中创一年新高 题材股炒作出现降温迹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7日15:51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17日电(高二山) 17日,A股市场延续窄幅盘整的走势,指数继续分化,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表现强于主板。两市不足四成个股上涨,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共有16只个股股价在盘中创出一年来的新高,较上一交易日减少6只。

截至17日收盘,上证指数收跌0.20%,深证成指收涨0.20%,中小板指数收涨0.52%,创业板指数收涨0.32%,上证50指数收跌0.33%,沪深300指数收跌0.06%。

板块方面,农业种植、养殖业、草甘膦、集成电路、光学光电子、融媒体、OLED、半导体及元件、分散染料等板块涨幅居前,丙烯酸、高送转预期、白酒、磷化工、医疗器械、医药商业、环保工程、白色家电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两市上涨个股不足四成,3624只个股中,上涨的个股有1394只,下跌的个股有1996只。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共有16只个股股价在盘中创出一年来的新高。其中,11只个股上涨,5只个股下跌;容大感光、南华仪器2只个股涨停。

7月17日两市盘中创一年新高的16只个股

分行业来看,17只个股中,化工占5只,医药生物占2只,机械设备、国防军工、电子、通信、汽车、商业贸易、电气设备、传媒、建筑装饰各占1只。

综合来看,两市盘中创一年新高的个股数量再度减少,市场短期维持盘整。盘面上看,近期强势的化工板块走弱,白马股继续调整,养殖业、农业种植、集成电路等板块走强,题材热点出现轮换,短期炒作有降温的迹象。技术上看,指数继续收出一根十字星线,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小幅放大,市场短期或将继续盘整。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