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庐江:蔬菜水果采摘游助农增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7日16:58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合肥7月17日电  “乡约庐江,果然很美”!7月16日上午,2019合肥·庐江瓜果采摘嘉年华新闻发布会暨夏季精品旅游线路发布在合肥罍街茶馆举行。

为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近年来,庐江县鼓励引导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大力发展精品瓜果产业,全县瓜果种植面积不断扩大,瓜果种类不断增多,新的品种不断涌现,不仅为乡村脱贫致富提供了新路,也为乡村旅游的发展带来了新的亮点。

为了进一步推动农旅融合,更好的宣传推介庐江县农旅资源,整合各类分散的文旅活动,庐江县文旅局和农业农村局联合打造庐江县瓜果采摘主题活动,依托境内优质的农产品,形成“旅游+农业”模式,深度挖掘庐江县在生态旅游方面的资源优势,打造县域生态旅游集合体的品牌形象。

在本次发布会上,2019庐江瓜果采摘地图、庐江夏季旅游精品线路、安徽春生农业科技公司品牌形象正式发布。瓜果采摘地图全面整合庐江县瓜果采摘优质资源,收集整理了全县17个镇和园区的瓜果采摘资源,以采摘地图的形式呈现出全县瓜果采摘点,并附上采摘点位置和联系方式,为广大市民提供最新最全的瓜果采摘导览图,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按图索骥。

合肥庐江

除此之外,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还发布了“夏享清凉·避暑戏水之旅”、“夏味生津·乡约采摘之旅”两条夏季旅游精品线路,推出《这么近 那么美——穿越四季 游在庐江》为主题的夏季旅游精品线路推介视频,为大家展示了庐江夏季“避暑戏水”和“乡约采摘”等丰富的旅游资源。

合肥庐江2

据悉,2019合肥·庐江瓜果采摘嘉年华暨第十一届同大葡萄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将于7月28日上午在同大镇春生采摘园举行。各镇、园区时令瓜果采摘也会相继举办系列子活动。7月20日举办庐江台创园第六届清水河提子采摘节开幕式,同时举办庐江县第二届优质果品(加工品)展示评比大赛;8月份将举办暑期中小学生研学旅、夏令营,乡村振兴座谈研讨会;9月份将举办丰收成果摄影书画展、丰收节篝火晚会等。(王木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