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四大科技巨头接受国会质询 分析称此次审查对公司影响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7日16:30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17日电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7月16日),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小组的立法者们就监管问题向亚马逊、苹果、Facebook和谷歌四大科技巨头施压。

据外媒报道,立法者要求亚马逊回应有关与自家平台卖家竞争、迫使平台买家购买亚马逊广告和履约服务的指控;要求苹果公司解释App购买和App内购买费用的问题;质询Facebook的隐私政策和加密货币计划Libra,以及谷歌是否会将其竞争对手的搜索结果降级。

无论是共和党和民主党,美国政界人士都要求对科技巨头的影响力和扩张计划进行更多的监管审查。

反垄断委员会主席David Cicilline向亚马逊的副总法律顾问Nate Sutton提出质询,令其回应垄断指控。亚马逊被指在其平台上使用独立卖家的数据来开发用于销售的产品,从而与其自己平台的卖家竞争。

萨顿认为,这些数据仅用于预测客户的需求,并将对应的产品和服务提供给他们。“这些算法的目的是针对客户想要购买的产品进行优化,无论卖家是谁。”他说。

Facebook的全球政策发展负责人Matt Perault则面临着佐治亚州议员Hank Johnson的质疑。Perault强调,Facebook在社交媒体方面有着很多的竞争对手。

不过,虽然科技公司在国会上鲜有支持,但共和党人反对了一项由2020年总统竞选人、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提出的提议,即亚马逊、Facebook和谷歌需剥离它们之前购买的公司。

两位共和党代表Kelly Armstrong和众议员Jim Sensenbrenner都警告委员会不要超越反垄断法的范畴。

值得注意的是,该委员会没有权力惩罚这些科技公司,对反垄断法作出的任何可能影响科技公司的改变,都将面临共和党所控制下参议院的审查。有分析指出,此次听证会主要是为了表达委员会对许多公司在业务实践方面的不满。

数据显示,周二亚马逊收跌0.55%,Facebook微跌0.03%,苹果收跌0.35%,谷歌收涨0.26%。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