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低开低走创业板指跌1.28% 稀土有色板块表现强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8日11:40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18日电(高二山) 18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集体低开,开盘后指数逐级走低,上证指数一度逼近2900点,虽然稀土永磁、有色金属等板块在盘中大幅走高,银行、保险两大金融板块也集体护盘,但近期热门的题材股全线走弱,指数始终维持绿盘运行,多数板块及个股出现下跌。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2912.65点,跌幅0.65%,成交额约900.2亿元;深证成指报9190.23点,跌幅1.20%,成交额约1309亿元;创业板指报1530.35点,跌幅1.28%,成交额约433.9亿元。沪股通半日净流入4.03亿元,深股通半日净流入7.31亿元。

热点板块

从行业板块来看,有色冶炼加工、种植业与林业、采掘服务、新材料等板块涨幅居前,计算机设备、光学光电子、电子制造、通信设备、环保工程、非汽车交运、半导体及元件等板块跌幅居前。从概念板块来看,玉米、稀土永磁、农业种植、黄金、小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中船系、分散染料、电子发票、国产操作系统、OLED、语音技术等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国金证券:资金面上,从创业板开通时对A股的影响来看,创业板开通分流有限,并非影响A股运行主要因素。科创板开通对A股分流作用有限,但投资者仍需足够的耐心待7月22号科创板正式开通,以此来揭晓谜底。当前A股走势将类比于2009年创业板开通前的时间窗口,A股处于“靴子”落地前的徘徊与蓄势阶段。

东北证券:依然维持前期的看法,即未来2-3周大概率是市场修复反弹的窗口期。参考2009年创业板上市前后市场前跌后涨以及临近月末、美联储降息和国内逆周期推进、维稳金融的预期下,考虑到上证指数目前依然运行在布林线中轨下方;因此,白马股的调整和中小创的局部活跃使得综合指数以平稳为主、中小创占优些,操作上仍以不悲观、逢低适度布局为宜,以待后期修复反弹的机会;方向上,也维持前期思路,即、消费白马股仍以作壁上观为宜、重点在二季报业绩稳中有增且估值相对合理的中小创细分龙头、涨价题材的周期品主要集中在有色、化工等领域以及券商等金融股。

中信证券:7月底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将决定下半年的政策方向,预计会议基调将以“六稳”为主,结构性去杠杆为辅,整体比上次4月定调边际宽松。政策工具箱看,逆周期政策(货币、财政)有望微调,结构性改革(国企、区域、金融)或将加速。

消息面上

外汇局:研究适度放宽甚至取消QFII额度管理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在上半年外汇收支数据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稳步推动资本项目开放,改革QFII和RQFII,扩大投资范围,研究适度放宽甚至取消QFII额度管理;支持科创板健康发展,做好“沪伦通”项下存托凭证跨境资金管理工作;推进银行间债券市场开放渠道整合。

香港金管局:两地有关当局会适时考虑扩大沪深港通每日额度的需要

香港金融管理局表示,香港金管局与两地有关当局一直密切留意沪深港通的运作情况、额度使用量和市场情况等不同因素,将会适时考虑扩大每日额度的需要。去年5月,沪深港通每日额度增加四倍,北向和南向交易每日额度分别调整至520亿元人民币和420亿元人民币。

一季度AMOLED面板出货量京东方全球第二 三星市场份额首度跌破九成

根据CINNO Research 18日发布的数据,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AMOLED智能机面板出货8670万片,同比降低19.9%。三星显示仍为全球AMOLED智能机面板出货量之首,市场份额85.7%,首次跌破90%。与此同时,京东方AMOLED智能机面板出货量增长迅速,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市占率5.9%,全球出货量排名第二,国内出货量排名第一。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