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副总裁吴国舫:科创板注册制将探索资源配置管理新方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8日13:22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18日电 中国银河证券副总裁吴国舫18日在2019年中国银河证券中期投资策略报告会上表示,科创板注册制的推出促进了资源配置,是探索资源配置管理的新方式。

微信图片_20190718163514

吴国舫表示,近期资本市场也在开始减负,科创板就是一个IPO领域,开创一个新的板块做增量,同时再融资和并购重组也在放松管制,也在增加资源配置功能。所以上市公司融资2017年以来逐步好转,但是目前配置资源的方式是在改变,不再像原来拿到批条就能融到资,现在拿到批条也不能融资,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他认为,科创板的推出是一个改革契机,真正按市场来配置资源,减少地方政府对市场的干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要在区域市场发展科创板,这一体制改革一定会加大力度,也是必然的趋势。在行业市场中,一个市场体系健全发展,一定是走向多层市场,然后服务不同企业,不同阶段这样的过程。

吴国舫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终靠金融体系来支撑,而金融体系支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就是要优化资源配置。

他表示,科创板主要服务于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并将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发展。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