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研究院鞠厚林:市场处于长期牛市的起点阶段 看好科创板等投资机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8日15:22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18日电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院投资研究部总经理鞠厚林18日在2019年中国银河证券中期投资策略报告会上表示,目前市场处于一个长期牛市的起点阶段,防御性板块具有长期投资价值,成长类板块的波动和机会比较大,周期性行业的投资还是要慎重。

第一、从经济基本面上看,现阶段经济面临一定压力。他表示,在这个时点,投资者对预期收益率要求不能太高,从中国的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发展方看,股票市场的预期收益率未来会理性回归,一个原因是经济本身增速有所下降,同时随着这一轮金融去杠杆和无风险收益率可能下降,预期收益率应是逐渐回归的过程。

第二、从市场来看,市场的整体风险比较小。目前A股从估值角度来看,向下的空间较小,从去年的市场波动来看,如果市场在2800点以下,市场的融资压力会比较大。从行业估值变化上看,成长股和消费股今年以来升幅最大,这个是一个内部结构的变化。从港股来看,年初以来估值水平也有所提升,但是目前来看港股比A股的折价还有20%以上,具有一定吸引力的。从流动性角度上讲,外围资金的数据值得关注,国外资金对A股市场投资呈现两方面特点:(1)消费和金融这些领域成为外部资金首选。(2)选股理念更长期且理性。

第三、从投资策略来看,守中有攻,价格为王。鞠厚林认为,消费行业并没有严重被高估,可以把握好投资机会。“现金牛”、低估值等公司也值得关注。在谈及科创板方面,鞠厚林提醒投资者注意以下两方面:第一、科创板因为它的上市条件和交易规则跟主板是不同的,所以在投资科创板股票时,要根据企业不同发展阶段,利用多种方法进行估值,并不是简单的用PE等传统方法,应该更关注一些基本面的分析。第二、科创板本身的行业属性和它的交易制度安排,可能会导致这些股票的波动大于主板市场,投资者应从投资价值的角度上把握好投资机会。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