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2019上半年英国金融科技融资29亿美元 创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8日18:10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伦敦7月18日(记者 孙晓玲) 英国商业媒体“商业云”近日报道,根据行业机构Innovate Finance的新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英国金融科技公司共融资29亿美元,创历史纪录。

报道称,2019年上半年,英国金融科技融资速度超以往任何年份,其融资额同比增长高于45%,约为2018年下半年的2倍;仅今年前6个月的融资额,相当于2018年总额的85%。

其中,绝大多数投资来自后期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增长轮次投资,共占总投资的85%;天使投资、种子投资和早期风险资本轮次占资本的15%。

报道称,Greensill Capital和OakNorth吸引今年最大两笔交易,并且是迄今为止英国金融科技领域最大融资之一,分别为8.8亿美元和4.4亿美元。

在金融科技分项类别中,支付类和外汇类获得大量投资,例如Checkout.com获2.3亿美元投资,WorldRemit获1.75亿美元投资,GoCardless获7600万美元投资。

Innovate Finance首席执行官夏洛特.克罗斯韦尔(Charlotte Crosswell)表示,“英国金融科技行业的投资未显示出任何放缓迹象,投资数量和规模令人印象深刻,金融科技生态系统显示出日益成熟的迹象。”

“资金流动和广泛的人才储备对于维持行业实力至关重要,”克罗斯韦尔说,“尽管未来存在不确定性,充满挑战,但看到这种弹性以及增长的证据,非常令人鼓舞。”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