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中期策略报告会解析TMT等五大行业投资机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8日19:58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18日电 2019年中国银河证券中期投资策略报告会18日举行。会上,中国银河证券研究院分析师从TMT、计算机、电子、医药、通信五大行业解析投资机会。新华财经梳理出核心观点如下:

TMT行业分析师吴砚靖:科创板初期预计波动幅度较大

科创板投资风险应大于传统板块,科创板推出初期,预计波动幅度较大,如采取目前的发行定价机制,则短期存在博弈套利空间,但预计一周后个股将出现分化行情。科创板推出使得企业可以在增长期,原本融PE的时候考虑上市,导致投资风险前置。

科创板选股策略,可采取隐形冠军策略。对易变现率在1以上公司进行“隐形冠军”9项特征的综合考量,筛选出首批25家公司中建议关注公司如下:虹软科技、澜起科技、乐鑫科技、南微医学、心脉医疗、华兴源创。

计算机行业分析师钱劲宇:投资机会集中在增长稳健的子行业龙头公司

2019年初至6月21日,计算机行业整体涨幅显著,申万计算机指数上涨36.74%,领先于上证综指14.97个百分点。重点关注三类子板块:

第一,云计算、全球公有云市场规模持续增长,市场集中化程度高。AWS、微软azure、谷歌云、阿里云、谷歌五大巨头占据了64.8%的市场份额。行业马太效应显著,市场份额将持续向头部厂商集中。此外,国内云计算市场也保持高速增长,私有云市场规模基数大、增速相对稳定;公有云增速虽然逐渐降低,但增长强劲。阿里云占据国内云计算市场将近半壁江山。

第二,信息安全板块。对比海外,国内网络安全市场有较大的提升空间。网络安全法规的发展催生了新的安全需求,推动国内安全行业市场的扩张。

第三,科创板公司。相对于A股计算机整体,科创板公司有着更广阔的成长空间。

计算机行业投资应重点关注行业的景气度和未来发展空间。长期来看,计算机行业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增长较为稳健的子行业龙头企业,如云基础设施、通用/专用型SaaS软件公司,长期市场空间广阔,短期投资机会可重点关注政策向导性较强的金融信息化、医疗信息化软件企业等。

重点推荐标的:云基数方面:(深信服);通用/专用型SaaS方面:(汇纳科技 泛微网络);网络安全方面:启明星辰;金融IT方面:恒生电子。

电子行业分析师傅楚雄:行业整体将保持震荡走势积极配置科技龙头

从前125家科创板申报企业来看,54家TMT企业的测算静态估值远高于存量的TMT公司。对54家TMT进一步梳理,电子行业中硬件与设备制造相关公司静态估值也高于存量可比公司,幅度略小。

电子行业中半导体相关公司收入和利润的复合增速远好于A股存量科比公司。科创板中的半导体公司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

中美贸易摩擦预计将长期化,边际效应递减,但海外市场的高位可能带来风险偏好的下降。

综合判断行业整体将保持震荡走势。科创板的设立将加大震荡幅度。比价效应将带来估值影响。存量的TMT整体估值有望提升,科创板的半导体公司估值则有望提升。震荡趋势建议积极配置科技龙头企业。

重点推荐标的:海康威视、三安光电、京东方A、闻泰科技、中微公司、澜起科技。

医药行业分析师佘宇:医药行业存在估值溢价看好创新药械等子板块

2019年上半年医药股相对上证指数的走势先扬后抑,整体看跑赢大盘。

中国A股市场当前共近300家医药上市公司,占A股总市值比重超过6%,在所有行业中排名第三。医药行业是中国公募基金市场最重仓的行业之一,基金长期超配。医药行业相对整个A股市场长期存在估值溢价,当前估值溢价率处于中等偏高水平。

投资策略需关注以下五方面:(1)看好创新药械及创新服务产业链; (2)看好血制品板块回暖;(3)看好连锁药店行业;(4)看好医药流通板块业绩估值双修复;(5)看好医疗服务行业发展前景。

重点推荐标的:恒瑞医药、健有股份、华兰生物、凯莱英、大参林、华东医药、九州通、爱尔眼科。

通信行业研究员宋宾煌:科创板有望带来参控股相关企业业绩估值双重收益

宋宾煌表示,5G建设是具备借新投资价值的优质资产。5G网络是3年内最重要的信息领域基础建设项目,自身具有超过1.2万亿价值。面向未来将带动海量相关领域投资。核心网主设备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5G时代核心网重构、技术演进带来高端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可在以下四个方面布局:

(1)科创板有望带来业绩估值双重收益,参控股科创板企业或处于相关产业链,受益于业绩提升,对应可比公司的估值也相应提升。在已申报公司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占比超过43%。

(2)车联网政策催化剂或带动产业链提速。

(3)国产替代加速,具备上游元器件核心环节能力企业业绩有望利好,同时增加整体通信企业竞争力与安全性。

(4)5G应用关注运营商垂直行业布局。后期垂直行业的互联管控受益,关注运营商相关领域布局。

重点推荐标的:烽火通讯、中兴通讯、亨通光电。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