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科技保险2018年为1765家科技型企业提供保障超2846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9日09:5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19日电(记者 张斯文)记者从18日召开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中国人保科技保险共为1765家科技型企业提供超过2846亿元的风险保障,承保企业数量和保额较16年分别增长70.9%和67.6%。

中国人保执行董事、副总裁、党委委员唐志刚指出,保险是以经济补偿为基础的金融制度安排。管理风险、减少风险,对风险事故、风险事件进行经济补偿,是保险的本质。如果保险金融制度运用得好,可以提高企业、中小民营企业风险防控水平和风险保障能力。

唐志刚表示,中国人保坚持大力发展科技保险,提高中小民营科技企业风险防控能力。中国人保积极支持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风险特征,研发推广科技保险、知识产权保险、综合保障保险等专属产品体系,为科技企业提供多层次一揽子风险解决方案,形成产品体系完善、保障覆盖全国、金融综合服务基本格局。

“在科技保险方面,中国人保成立了项目组,对于一些无人驾驶项目成立新科技和新产品研发小分队,推出机器人系列保险产品,自动控制系统责任保险等产品,填补市场空白。”他说。

在谈及开发专利保险时,唐志刚指出,重点围绕助力企业专业维权和知识产权抵押质押融资等工作,在广东探索出企业发明专利集中投保,以及“专利评估+资格评估”相结合的新型服务模式,着力构建服务科技型企业发展的知识产权金融体系。

数据显示,2018年专利保险为2918家科技型企业5410件专利提供风险保障超过122亿元,承保专业数量和保额与16年相比分别增长142.9%和165.2%。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