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华为:鸿蒙操作系统不是为智能手机设计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9日10:34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布鲁塞尔7月18日电(记者 王子辰)华为董事、公共及政府事务部总裁陈黎芳18日在布鲁塞尔说,华为已在全球获得了五十多个5G商用合约,其中28个来自欧洲;在终端业务方面,华为今年到5月30日就销售了1亿台手机,比去年提前50天达到这一数字。她还介绍了有关“鸿蒙”操作系统的情况,鸿蒙操作系统其实已经(开发)很多年了,它不是为手机操作系统设计的。

陈黎芳当日下午与多家记者在布鲁塞尔进行圆桌座谈。她说,自从华为成立之初,公司就认识到只有靠给客户提供比对手更好的服务才能生存发展,华为过去三十年得益于对客户无比的虔诚、对规则的尊重;华为是一家九万六千多名员工持股的私营公司,很早就确定将收入的10%以上投入研发之中;2018年,华为投入研发的资金高达150亿美元,占收入的15%,未来五年的研发投入将超过1000亿美元。

她说,美国把华为加入“实体清单”以来,可以看到欧洲客户是支持华为的,华为在全球获得的五十多个5G商用合约,其中28个来自欧洲,“客户给华为的订单就是给华为的信任选票”;包括华为在内的企业都喜爱欧洲市场,因为欧洲是坚持多边协商、坚持规则的市场,这样可以减少外部的不确定性,让企业更加开放合作。她表示,相信在新一届欧盟领导机构的领导之下,欧洲仍能坚持这一点。

陈黎芳说,欧洲围绕5G网络安全的讨论是理性的,而相对而言美国政府的讨论是不太有逻辑的。她说,华为是在中国成立的,但是其网络设备有很多器件和贡献来自于欧洲、美国、日本以及其他亚洲国家,“怎么判断究竟是中国的还是世界的?我再举个例子,我们自己的同行,诺基亚在中国成立了一个合资公司,准确地讲中国国有的——政府的——股份还在其中。它们不仅给中国市场提供设备,还给海外五十多个市场提供设备,那你说它是一个欧洲的公司还是一个中国的公司?我的意思是,不能用供应商的国别来判断网络安全,这是不对的。”

陈黎芳表示,华为的竞争对手爱立信和诺基亚在中国国内获得了较好的市场份额,更重要的是它们中标了中国移动的核心网业务,而核心网是移动通信网络里非常重要的部分,“这是非常好的结果”。是不是华为因此就会要求欧洲同等对待华为呢?她说:“华为没有这样的要求。我们要凭的是自己的产品好不好,自己的服务好不好,自己的技术是不是先进,要让客户喜欢你才会买你。”

在谈及华为的终端业务时,陈黎芳说,华为手机上半年销量喜人,到5月30日就销售了1亿部手机,“这比去年提前了差不多五十天”;今年新发售的P30手机,只用了85天就卖了一千万台,而去年的P20手机一百多天才卖了一千万台,可以看出消费者非常喜爱和欢迎华为手机。

华为不是一家上市公司,因此不受上市公司法定信息披露要求的约束。尽管如此,陈黎芳说,华为一直致力于使公司透明化,从2000年开始就开始在互联网上公开发布经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审计的年报,“华为公司绝大多数的战略、高管的讲话、包括公司员工对公司的批评都是放在网络上的,所有外面的人包括记者都能看到。”身为华为公关业务负责人的她表示,既然各方面“对华为有这么多的看法、猜测或者说是不了解,那我就欢迎所有的媒体朋友们来看,我们就是想把一个特别真实的华为呈现给大家。”她也坦承,目前世界上对于华为的关注度极高,因此公关条线的工作极为忙碌。

陈黎芳还介绍了有关“鸿蒙”操作系统的情况。她说:“鸿蒙操作系统其实已经(开发)很多年了。它不是为手机操作系统设计的,是用于工业系统,主要特点就是时延非常低,毫秒级到亚毫秒级。第二个特点是极安全,非常的安全,它的架构是非常领领先的……但并不是用于手机操作系统。”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