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学投资张翠霞:喜迎科创板注册制 投资风格或将出现轮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9日17:30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19日电 题:喜迎科创板注册制 投资风格或将出现轮转

作者: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 张翠霞

19日,深沪两市股指在全球货币宽松、央行通过MLF释放流动性等消息利好推动和刺激下,结束上周单边下跌的调整走势,形成探底回升抵抗下,为小周期确认技术双底支撑的积极信号。

盘口看,房地产、酒店餐饮、证券、有色、仓储物流、运输服务、电器仪表、供气供热、多元金融、保险、电力、工业机械、银行、建筑、煤炭等为代表的行业细分指数领涨两市,资金规模性净流入,波动率平均超过1%以上,有利股指小周期维稳上行方向选择。多空能量比看,27家涨停板个股,91家涨幅超过5%个股,明显多于跌停板个股4家,跌幅超过-5%个股17家数量水平,为做多动能强于做空动能的盘面走势,佐证指数当前位置不具备有系统性杀跌风险。

沪指看,虽日线出现击穿2440点上升趋势线,但下探低点未破近期平台及颈线价值中枢支撑,明确2845~2880点区域强支撑不破,还是合理可控的波动范围,还具备有再次发力上攻的条件。对应该指数的周月线图表,技术回撤未破前低点支撑防线,MACD指标或零轴上方强势运行,或零轴下方金叉上攻,皆为不具备大幅杀跌动能和势能的盘口特征。

深市三大股指看,本次调整未破重要中期上升趋势线、颈线强支撑,明确科创板试点注册制对于中小创指数的估值上拉有积极带动作用力。结合二级市场白马股爆雷,高位股震荡下行补跌进行时,以及局部个股因基本面利空引发大幅调整走势的实际情况,预期此时点的行情机会应重点关注半年报已经披露完毕的核心板块方向,将有望在7月22日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正式迎客刺激下,形成非常好的结构性行情机会。其中,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行业龙头,或半年报业绩大幅增长的优质上市公司,有望在多重利好因素刺激下迎来新一轮主升浪攻击行情。

消息面上,国家电网有下半年大力推进坚强智能电网建设,确保年底前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任务,确保新能源利用率达95%以上,大力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以更大力度推进电力改革等。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发布《2018年中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报告》显示,云平台成为发生网络攻击的重灾区,云服务商和云用户应加大对网络安全的重视和投入,分工协作提升网络安全防范能力。据报告统计,在各类型网络安全事件中,云平台上的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DDoS攻击)次数、被植入后门的网站数量、被篡改的网站数量占比均超过50%。

国家外汇局外汇收支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境外资金流动呈现净流入,实际运用外资同比增长7%,境外投资者净增持债券和股票达493亿美元。其中,债券净增持416亿美元,股票净增持78亿美元。其中,经常账户有基础和条件维持在合理水平:中国制造业增加值排名全球首位;全球产业链中,中国地位非常稳定;中国储蓄率虽然有所降低,但主要经济体中仍排在前列。未来,将稳步推动资本项目开放,改革QFII和RQFII,扩大投资范围,研究适度放宽甚至取消QFII额度管理;支持科创板健康发展,做好“沪伦通”项下存托凭证跨境资金管理工作;推进银行间债券市场开放渠道整合。

海南省政府与中国铁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铁建将建设海南区域总部基地,平移公路、市政和房建等3个一级施工总承包资质,参与海南交通设施、市政工程、水利工程等领域投资建设和城市综合体开发、棚户区改造、高端康养综合体等业务,并加强与海南省属国有企业合作。

南京上半年实际利用内资939.8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62.7%;1-5月实际使用外资19.6亿美元,完成年度目标的49%;签约项目投资总额7975.9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86.7%;亿元以上签约项目数790个,完成年度目标的79.0%等,有利资本市场相关行业和个股演绎震荡攀升结构性行情机会。

笔者认为,系列政策利好的不断推进,将对资本市场构成正向推动,并形成局部结构性行情机会的持续演绎。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高度关注受益政策利好驱动的核心受益板块,积极把握证券、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芯片、集成电路、物联网、通信设备、5G、信息安全等为代表的,中报业绩确定性有较好增长的优秀公司,进行战略性逢低买入操作,应可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回报。

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维持三浪二技术调整到重要支撑位置,逢低布局“金融+科技+消费+周期”为代表的主线板块,在确定性给出半年报业绩增长的好公司中,把握逐步建仓的操作机会。具体操作策略如下:1)重点关注中信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财通证券、浙商证券等业绩增速靠前的优质上市公司,在指数三浪二调整低点区域,把握逢低布局操作机会,以博弈未来的主升浪攻击行情;2)军工资产证券化、两船资产重组,或引发船舶和航空板块多头攻击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上升趋势确立或技术调整到位的中国船舶、中船科技、杰赛科技、海格通信等为代表的优质上市公司,趋势或波段思路进行跟踪和博弈;3)中美贸易摩擦缓和,或刺激以网宿科技、中科曙光、大华股份、紫光国微、榕基软件等为代表的,有核心科技竞争力和业绩保障的好公司,迎来重大转机;4)酿酒、食品饮料龙头股续创新高,有望刺激二三线投资品种形成补涨行情,投资者可锁定金枫酒业、舍得酒业、威龙股份等代表品种,短线或波段思路参与操作。

附:指数不同周期分析图解

(创业板指数周线分析图解2019-7-19)

(创业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19-7-19)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