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北方)示范区与多家单位签约 将在5G应用技术等展开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0日11:57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7月20日电(记者 王晓林)19日,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北方)示范区与吉林大学汽车学院、清华大学苏州研究院、畅加风行(苏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吉林有限公司、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上海景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签约,在智能网联测试技术及标准、冰雪环境测试、5G应用技术、V2X技术及产品、区域协同测试认证、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北方)示范区2018年7月投入运营,是国家第一批“5+2”车联网示范区中的一员,由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示范区面积35万平方米,道路里程3公里,可以实现6大类99个基本场景试验,具有试验、检测和开放道路服务等功能。依托一汽集团,示范区可以在寒地冰雪气候中进行乘用车及商用车测试。

运营以来,示范区搭建了自主开发的运营管理及测试监控管理平台、模拟仿真测试平台,发布在测试技术、测试平台建设、测试场地及设施建设三个领域的124项企业标准。

启明信息是一汽集团控股的软件类高科技上市公司,以服务智能制造、智慧汽车及智慧城市为主营业务,成立于2000年,2008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现注册资本4亿元,员工2010人,在全国布局11家分子公司。

编辑:胡笑红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