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集团联席CEO陈心颖:平安集团将持续深化"金融+科技" 积极布局科技创新版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0日18:10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深圳7月19日电(记者 张斯文) 记者在中国平安首届智慧生态大会上获悉,早在十年前,平安集团就开始为"金融+生态"布局,如今平安集团已经发展成为拥有5.6亿互联网用户、1.91亿金融客户、市值破万亿的金融科技企业。平安集团联席CEO陈心颖认为,未来十年,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及5G等技术的愈发成熟,社会将进化为智慧服务的生态时代。

科技给人类社会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陈心颖介绍说,平安集团构建了8大研究院,近50个实验室,以年收入1%的科技研发投入,致力于用科技赋能生态,为国家、社会、客户提供领先的智慧解决方案。

2019年是中国平安第四个十年的开局之年,在"金融+科技"、"金融+生态"的战略指引下,平安集团从客户需求出发,积极建设"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对内提效增速的同时,对外输出创新产品及服务。

从科技赋能金融开始,平安集团逐步向医疗、房产、出行及城市各个领域纵深发展,形成"生态驱动"模式。

基于用户生活场景,平安集团智慧生态建设以科技为手段,全方位地覆盖用户需求。依托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三大基础核心技术,平安集团将科技应用聚焦在金融科技、医疗科技和智慧城市三大领域,其中最具代表的十大场景应用包括用户车险理赔、客户智能语音服务、小微企业信贷、辅助医生诊疗、智能影像筛查、智能疾病防控、智慧市民服务、智慧扶贫、智慧交通及智慧贸易。

此外,平安集团还致力于科技人才的储备和培养。目前,平安集团共有9.9万科技人员,2.9万研发人员,以及超千名的顶尖科学家队伍。

下一步,平安集团将持续深化"金融+科技"、探索"金融+生态", 紧密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积极布局科技创新版图,开拓智慧城市业务,向深水区、无人区深度转型,持续为客户和股东创造价值。

编辑:胡笑红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