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支付宝获批全国通用许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1日16:51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香港7月21日电(记者方栋) 支付宝日前宣布,旗下香港版“支付宝”Alipay HK已获许可,其移动支付服务使用范围将由粤港澳大湾区逐步扩展到全国其他地区。

支付宝表示,AlipayHK是首个在全国范围开通服务的香港电子钱包,今后香港用户也能够不带钱包游遍内地。

今年1月,粤港澳大湾区内数十万商铺向AlipayHK用户开放。支付宝预计,全国范围内千万家支持支付宝支付的商家很快将可以用AlipayHK扫码消费。

据了解,AlipayHK的用户已超过200万,在香港覆盖零售商户超过5万家。除了支付功能外,AlipayHK还能够提供购买保险、区块链跨境汇款、集印花等本地常用功能,并且正在推动用支付宝技术来实现扫码过闸乘坐香港地铁,最快有望明年实现。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