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10月底高速公路ETC将具备全国联调联试条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3日15:57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23日电(记者欧阳春香) 7月23日下午,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孙文剑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目前全国日均ETC发行量约42万,是2018年日均发行量的7倍。截至7月18日,全国ETC用户总量达到9151万,较2018年底净增1495万,增幅19.5%。下一步将督促各地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确保10月底前具备全国联调联试条件。

孙文剑表示,按照国务院的总体工作部署,交通部正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各地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工作。目前,已经全面完成了技术方案制定,并印发了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总体技术方案、运营规则、网络安全接入要求等一系列指导性文件。

作为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重要设施,“ETC门架系统”将替代原有的省界收费站的功能,就像交通探头一样架设在高速公路上方,通过射频装置读取车载ETC的信息,实现对车辆行驶路径的精准记录。

孙文剑表示,截至7月18日,已有25个省份启动ETC门架系统建设改造工程,累计建成ETC门架系统476套;9个省份启动收费车道建设改造工程,累计完工323条;辽宁和吉林两个省份提前开展了省界收费站正线设施改造。其他省份相关工程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完成,将于近期全面启动。

他介绍,目前重大节假日免费、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等政策优化完善工作进展顺利,将于近期出台。(中证网)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