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预期半导体行业业绩改善 东京股市明显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3日16:0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东京7月23日电(记者 钱铮、马曹冉)由于市场对中美贸易磋商取得进展以及半导体行业业绩改善的期待,东京股市23日出现明显反弹。

收盘时,日经225指数报21620.88点,上涨204.09点,涨幅0.95%;东证股票价格指数(TOPIX)上涨12.45点,收于1568.82点,涨幅0.80%。

有消息称中美两国政府正在研究于近期举行新一轮部长级贸易磋商,这一利好消息促使东京股市日经225指数23日高开。

谷歌、高通等美国高科技企业高管22日要求政府就解除对华为出口禁令及时作出许可决定,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同意。这使投资者心理得到改善。

另外,美国证券公司对存储器的市场需求给出了强劲的预期,市场对半导体行业削减过剩的库存,业绩获得改善的期待增强,电子零部件等股票吸引资金流入,大盘稳步攀升,日经指数盘中一度上涨近270点。

行业板块除证券商品期货和电力.燃气业23日小幅下跌外,其余31个板块全部收高。其中,海运业大涨3.20%,纤维制品涨超2%,另有石油煤炭制品、矿业、金属制品等11个板块涨幅超过1%。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