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只个股股价盘中创一年新高 市场成交量回到1月份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3日16:30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23日电 23日,A股市场缩量反弹,市场成交量回到年初1月份的水平。两市近七成个股上涨,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共有15只个股股价在盘中创出一年来的新高,较上一交易日减少2只。

截至23日收盘,上证指数收涨0.45%,深证成指收涨0.58%,中小板指收涨0.85%,创业板指数收涨1.25%,上证50指数收跌0.03%,沪深300指数收涨0.22%。

板块方面,华为概念、语音技术、芯片概念、半导体及元件、仪器仪表、通信设备、电子制造、光学光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非汽车交运、次新股、大豆、机场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两市近七成个股上涨,3650只个股中,上涨的个股有2950只,下跌的个股有523只。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共有15只个股股价在盘中创出一年来的新高。其中,12只个股上涨,3只个股下跌;奥联电子、九鼎新材、潜能恒信3只个股涨停。

7月23日两市盘中创一年新高的15只个股

分行业来看,15只个股中,汽车、化工、公用事业各占2只,采掘、医药生物、商业贸易、电子、综合、有色金属、交通运输、电气设备、轻工制造各占1只。

综合来看,两市盘中创一年新高的个股数量维持稳定,市场观望情绪较浓。盘面上看,受科创板公司上市刺激,科技股表现抢眼,带动创业板指数走强;白酒等白马股继续走弱,市场风格偏向于中小盘个股。技术上看,指数收出一根小阳线,成交量萎缩至年初1月份的地量水平,市场短期继续处于平衡态势的概率较大。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