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成研院与海航技术携手研究5G智慧民航应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3日20:38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成都7月23日电(记者袁波) 23日,海航航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技术”)与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成研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海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移动”)在海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5G、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精准定位等前沿技术上,落地民用航空领域开展应用研究合作。

按照协议,三方计划2019年在海南、陕西等地形成一批“5G+精准定位赋能机场设备管理”应用。

目前,已明确将投入使用的具体应用有“5G远程维修技术”,这项技术将利用5G大带宽、低时延、大连接的特性,将AR技术应用于航空维修排故支援,使在海航技术维修运行指挥中心的工程师,能够看到、听到甚至“摸到”一线工作的真实场景。工程师利用实时统一视角的沟通方式,指导现场维修人员进行操作。

“此项技术可以使专业工程师的指导覆盖更多的机场和航空公司,解决一直以来困扰维修的难题,为安全生产运营提供有效支撑。”成研院相关负责人说。

海航技术相关负责人表示,海航技术将与成研院达成深度合作,实现5G技术在民航维修领域的落地应用,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共同助力智慧航空维修发展,为民航强国贡献力量。

2019年3月4日,成研院就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移动、华为在双流国际机场共同启动了5G智慧空港建设项目。目前,双流机场重点区域已达成5G网络全覆盖,并成功搭建起T2航站楼5G体验区。未来,机场还将实现智能安检、智能票务、智能客服、智能物流、机场自动化调度等更具创新的便捷出行服务。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