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推出十条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4日09:31分类:社会热点

新华财经北京7月24日电(记者申铖)国家税务总局23日发布通知,决定推出十条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更好地服务纳税人、缴费人。

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发言人付树林表示,根据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国家税务总局针对今年上半年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中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问题,检视并整改推出这些新举措,着力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和难点。

具体来看,这十条新举措包括推行税收优惠清单式管理,扩大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范围,优化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功能,提供应抵扣发票信息提醒服务,推动办税事项容缺办理,规范统一自助办税事项,探索证明事项告知承诺试点,推行纳税人网上解锁报税盘,推行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合并申报,加大部门间信息共享力度。

国家税务总局称,各级税务机关要认真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规定,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进一步转变作风,切实抓好便民办税缴费十条新举措的落地生效,真正为纳税人和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