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宇宁:赋能政府采购交易 助推政府治理数字化转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4日13:40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杭州7月24日电(记者杨昕辰)政府采购插上互联网的翅膀,高效助力精准扶贫,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7月24日,浙江省“互联网+政府采购”创新促进大会暨政采云“两馆”上线发布会在杭州举办。

第一人

徐宇宁致辞

浙江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宇宁在致辞中表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政府采购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市场,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脱贫攻坚大有可为。

徐宇宁介绍,2016年以来,浙江省在坚持依法采购的前提下不断创新采购交易模式和监管方式,加快实施“互联网+政府采购”。以互联网为基础,运用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构建了集政府采购网上交易、监管和服务三大功能为一体,涉及政府采购全流程、各领域、多用户的政采云平台。2018年,政采云平台在全省部署上线,初步形成“全省政府采购一张网”。

徐宇宁说,农业扶贫馆和制造精品馆是浙江省财政厅坚持财为政服务的鲜明导向,紧扣紧贴紧跟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是主动谋划的新招实招。财政厅将进一步搭建好、管理好、推广好农业(扶贫)馆和制造精品馆。到今年九月底,要实现农业(扶贫)馆全省全面覆盖。各地财政部门应当在财政预算安排、预算单位支出管理、采购政策制度供给和落实方面以切实的行动支持两馆建设、活跃两馆交易。

徐宇宁还表示,希望广大厂商、供应商积极参与政采云平台农业(扶贫)馆和制造精品馆建设,发挥市场力量开展产业扶贫。希望政采云平台进一步发挥科技力量,打造一个赋能政府采购交易和管理的平台、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实践的样板平台、助推政府治理数字化转型的创新试点平台。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财政厅主办、政采云有限公司承办,以“创新•扶贫•赋能”为主题,全面总结了浙江省财政厅“互联网+政府采购”的实践成果,共同探讨了政采云平台落实政府采购政策功能的创新做法,并举行了“农业(扶贫)馆”、“制造(精品)馆”正式开馆仪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