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兴夫:政采云助力脱贫攻坚与制造业转型升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4日13:54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杭州7月24日电(记者杨昕辰)政府采购插上互联网的翅膀,高效助力精准扶贫,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7月24日,浙江省“互联网+政府采购”创新促进大会暨政采云“两馆”上线发布会在杭州举办。

省长111

高兴夫致辞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兴夫在致辞中表示,云栖小镇是浙江省以打造云计算产业生态为主攻方向的特色小镇,2016年政采云在此落地,三年来,政采云根植云计算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依托相关部门和政府单位的通力合作,协同攻关,持续快速发展,目前已在浙江省全域、重庆、青海、新疆等7个省上线,交易金额突破了3200亿,已被列为首个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和2018年浙江省政府部门改革创新项目,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好成绩。

高兴夫认为,本次政采云“两馆”的上线标志着平台的再次启程,未来政采云将为“互联网+政府采购”探索更多经验。首先,要打造高能级的交易平台,汇聚更多的采购商和供应商,激发市场活力,提高采购效率;其次,要打造政策落地的直通平台,通过政采云为政府财政扶持政策做预算安排、支出管理、采购供给,同时与阿里的eWTP打通,使政采云不仅服务于采购,还同时服务于生产;最后,要打造成为浙江省企业开拓国内的有效平台。

高兴夫还表示,中国有14亿人口,目前内需市场正在逐步打开。从政府采购来看,政采云交易规模已经达到了3200亿,不久将会超万亿。2018年全国政府采购规模已经达到3.5万亿,市场规模巨大。省级有关部门和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引导和推动广大企业在突破国外市场,优化出口结构的同时把政采云作为浙江省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制造业精品走向全国的重要通道。切实切入全国政府采购市场,进而开拓国际市场,抢占市场份额。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财政厅主办、政采云有限公司承办,以“创新•扶贫•赋能”为主题,全面总结了浙江省财政厅“互联网+政府采购”的实践成果,共同探讨了政采云平台落实政府采购政策功能的创新做法,并举行了“农业(扶贫)馆”、“制造(精品)馆”正式开馆仪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