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解决执行难 近3年江苏法院执行到位2483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4日14:14分类:社会热点

新华财经南京7月24日电(记者赵久龙)记者从23日举行的江苏省法院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总结会上获悉,2016年至2018年,江苏省法院执结了全国近一成的执行案件,共执结案件149.55万件,已结案件执行到位金额达2483亿元。迫于信用惩戒压力,近30万名“老赖”主动履行了义务。

作为全国第一站接受“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最早全面推行网络司法拍卖;全媒体直播抓老赖……三年来,江苏省各级法院以前所未有的力度、超越常规的手段,如期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达到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四个90%”和“一个80%”核心指标。

为了让“老赖”寸步难行,促使他们主动履行义务,江苏省法院编织出一张失信惩戒大网。2016年至2018年,江苏省法院共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05.44万例,29.92万名失信被执行人迫于信用惩戒压力主动履行了义务。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全面推行法院主导型网络司法拍卖,在全国率先做到“三个全部一个零”:所有法院全部上网“开店”、所有需处置资产全部上网拍卖、所有司法拍卖环节全部网上公开、所有拍卖零佣金。3年来网络司法拍卖成交标的5万余件,成交金额1609亿元,是此前3年的4倍,累计为当事人节约佣金约80亿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