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年1至5月新增减税降费467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4日14:42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济南7月24日电(记者王阳)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了解到,山东今年1-5月份实现新增减税降费467亿元,减税效应已开始显现。初步测算,山东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措施,预计全年减负规模达1380亿元以上。

今年以来,在抓好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基础上,山东还深入挖掘减税潜力,实施了降低城镇土地使用税、车船税、印花税等多项省级减税政策,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以城镇土地使用税为例,在普遍降低税额标准的基础上,对高新技术企业探索实施差别化管理,其城镇土地使用税适用税额按照现行税额标准的50%执行。

山东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中央及地方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生效,企业和居民税负下降明显,市场预期更加积极,多重效应持续显现。此轮减税降费,政策实、力度大、影响广,超出了市场预期,企业获得感明显。

调查显示,山东95%的企业预计二季度生产经营状况“良好”或“正常”,84.3%的企业预计二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加”或“持平”。随着深化增值税改革、降低社保缴费等重点减税降费政策陆续实施,下半年减税效应将更为明显,企业负担将进一步降低。(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