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尔胜全资子公司拟转让价值28.99亿元债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4日21:06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24日电(记者吴科任 实习记者李承轩) 法尔胜7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摩山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摩山”)拟将其对广东中诚实业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诚实业”)和第三方(由中诚实业及其实际控制人罗静提供连带担保,简称“中诚实业相关方”)的合计约28.99亿元的债权作价28.99亿元转让给深圳汇金创展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该项交易已获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尚须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

公告显示,上述28.99亿元债权由两个部分组成。首先,中诚实业和上海摩山签署了《国内保理业务合同》,罗静同意对保理合同项下债务承担连带保证担保责任,截至2019 年 7 月 1 日,中诚实业尚有保理融资款金额计3314.96万元未清偿。

其次,中诚实业相关方转让其合法持有的应收账款债权向上海摩山申请应收账款融资,并分别与上海摩山签署相应《国内保理业务合同》。中诚实业及罗静为前述全部保理合同项下债务提供连带保证责任担保。截至2019年7月1 日,中诚实业相关方尚有保理融资款金额计28.66亿元未清偿。

法尔胜表示,通过上述债权转让,目的是保持公司稳定、降低经营风险,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同时,法尔胜发布2019年上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预计亏损7000万元-1亿元,上年同期盈利4344.16 万元。公司称主要原因是上海摩山基于上述交易进行相应会计处理,计提了减值准备约1亿元。(中证网)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