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戴姆勒上半年利润大幅下滑7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4日23:10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7月24日电(记者 沈忠浩) 德国著名汽车制造商戴姆勒股份公司24日发布的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经营收入823.5亿欧元,同比增长2%;净利润9.07亿欧元,同比大幅下滑78%。

分析人士认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乘用车全球销售额及利润双降是导致戴姆勒公司整体利润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尤其是特殊支出的大幅增加,主要用于进一步处置柴油车尾气排放问题以及召回装配了日本高田公司生产的问题气囊的奔驰汽车。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康林松指出,今年第二季度,戴姆勒公司的特殊项目支出高达42亿欧元,从而显著影响了公司业绩。

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戴姆勒公司用于处理柴油车尾气等问题的费用拨备达306亿欧元,较去年底增加62亿欧元。

报告还显示,作为戴姆勒公司最主要的业务部门,今年上半年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全球销售额同比下滑5%,美国、欧洲、中国市场销量分别同比减少6%、3%和1%,息税前利润锐减84%,销售利润率仅为1.4%,远低于去年同期的8.7%。同期,戴姆勒客车部门息税前利润减少17%,梅赛德斯-奔驰厢式货车部门更是出现21.5亿欧元亏损。

戴姆勒公司预计,2019年全年戴姆勒的汽车销量和销售额将略高于2018年,但利润水平将大幅下降,其中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部门利润率预计在3%—5%。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