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标普500和纳指尾盘创历史新高 上市公司业绩分化拖累道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05:58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纽约7月24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不同上市公司和板块之间业绩出现分化影响,纽约股市24日早盘低开,盘中出现走势分化。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因权重股拖累弱势震荡,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稳步上涨,在尾盘均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9.22点,收于27269.97点,跌幅为0.2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则上涨14.09点,收于3019.56点,涨幅为0.4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70.10点,收于8321.50点,涨幅为0.85%。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八涨三跌。其中,金融板块、通信服务板块和科技板块分别以0.91%、0.88%和0.86%的涨幅领涨,而必需消费品板块、房地产板块和材料板块则分别下跌了0.64%、0.07%和0.02%。

美国司法部在23日表示,正在对大型科技企业发起广泛的反垄断调查,将对主导互联网搜索、社交媒体和零售等在线平台的行为进行调查。不过,这一决定没有使有关公司的股价持续下降。

Wedbush证券公司分析师Dan Ives表示,如果不对现有反垄断法进行修改,试图仅因规模巨而去拆分这些企业将会以失败告终。相信美国国会和司法部将会对反竞争行为指控进行调查,但最终的结果预计将是,没有造成伤害因此免于处罚。公司将继续看好苹果、谷歌、脸书和亚马逊等,并将在当前价位继续买入相关公司股票。

Chaikin分析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Dan Russo表示,到目前为止,上市公司盈利喜忧不一和对经济形势的评价的不一致与市场近期混杂的技术形态相对应。在股票价格接近近期历史高点的表征之下,有迹象显示牛市可能需要喘口气。

当日,标准普尔500综合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盘中创下新高,分别达到3019.59点和8321.81点。不过,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因波音公司和卡特彼勒公司股价拖累而下跌。

由于波音737MAX机型仍然被停飞,交货量出现下降,波音公司在今年二季度出现29亿美元的亏损,合每股5.82美元,为有史以来最大的季度亏损金额。波音公司同时表示,如果737MAX机型被停飞继续恶化,有可能暂停该机型飞机的生产。

因加征关税和中国需求下滑,卡特彼勒公司在今年二季度的实现每股2.83美元的盈利,低于市场预期的美股3.12美元。同期,科特彼勒公司的营业收入为144.32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144.35亿美元。

受此影响,波音公司和卡特彼勒公司的股价当日显著走低,分别下降了3.11%和 4.53%,对市场人气构成拖累。

同时,由于业绩超出市场预期,快递企业UPS和电信运营商AT&T股价分别上涨了8.69%和3.6%。

IHS马基特公司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综合指数为51.6,略低于市场预期的51.7,但高于6月份的50.6,为近三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新房销量为64.6万套,低于市场预期的66万套,但高于5月份修订后的60.4万套。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卡特彼勒、波音、联合健康和宝洁公司股票分别以4.48%、3.12%、1.52%和1.1%的跌幅领跌,英特尔、维萨公司和高盛集团则分别以2.26%、1.34%和1.18%的涨幅处于上涨股票的前列。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