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尚未收到法院关于康得新合同纠纷案的应诉文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09:39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25日电北京银行7月25日发布澄清公告称,截至7月24日,北京银行尚未收到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就相关案件送达的应诉文件。

北京银行称,媒体所报道的北京银行西单支行与康得新及康得新全资子公司的合同纠纷,属于北京银行依法开展业务过程中引发的纠纷,北京银行在收到相关应诉文件后将积极应诉,维护合法权益。康得新24日晚公告,康得新及其全资子公司以合同纠纷为由已起诉康得投资集团、北京银行及北京银行西单支行至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ST康得与北京银行的122亿元存款纠纷引爆于今年年初。

2019年4月30日,*ST康得披露122亿元存放于北京银行西单支行。但该公司3名独董和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却对122亿元存款真实性提出质疑。

深交所连环问询后,*ST康得与北京银行的协议浮出水面。原来是*ST康得控股股东康得集团与北京银行签订了《现金管理合作协议》,其账户余额按照零余额管理,即各子账户的资金全额归集到康得集团账户。

7月19日,证监会官网披露文件《2019年7月12日-2019年7月18日发行监管部发出的再融资反馈意见》,其中包括了要求上市公司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银行,601169.SH)说明其是否串通康得新管理层舞弊。

证监会发行监管部要求北京银行说明两点,一是说明*ST康得联动账户业务的具体情况,并结合上述情况说明北京银行西单支行是否存在串通*ST康得管理层舞弊的情形;二是说明北京银行存款和函证业务内部控制是否健全,本次非公开发行优先股是否符合《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第十八条的相关规定。要求请保荐机构及申请人律师核查并发表意见。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